宅居日记----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

标签: 生活随笔  
2017-08-09 13:54 阅读(?)评论(0)

  照片上左起第二坐在我身边那位笑靥如花的美女离开我们已经两年多了。

   照片是2013年拍的,那是我们时隔三十年以后的再聚首,她风采依旧,美丽如初。

   一年后肺癌发病,听她的亲戚说,化疗让她的头发几乎掉光,一生爱美的她不想这样的形象被朋友们看到,所以治疗期间她拒绝所有的朋友前去探望,直至去世我们也没能见到她,这张照片也就成了我们最后的相见。

    她去世后,我和另外2个同学去了她家,她老公说:她走的平静,没有痛苦和悲伤,仿佛她已经知道要去往另一个世界,而那里是永远的天堂和乐土。

   --是一名舞蹈教师,在市少年宫教孩子们跳舞,八十年代初我们一同在夜大学英语,她大我五岁,年轻时候的她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气质优雅,穿着得体,那个年代的穿着大多很普通,没有现在的时装花样,但是她毕竟是跳舞蹈的,身材气质比我们就是不一样,很普通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就很出彩儿,她也很会打扮,一个小小的丝巾系在胸前看上去模特一样的。那时候她就是美丽的白天鹅,在班里的女同学中很出众,不仅男同学喜欢她,就是女同学也喜欢她,那时候的她在班上是男同学眼中的女神,也是我的女神,我那时在班里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就是一个土里土气的灰姑娘。

   那时候,我和班里另外一个女孩儿私下里着实地羡慕她,为什么穿在我们身上很土气的衣服被她穿起来就变得很洋气,十九岁的我那时候很傻很单纯,不懂得气质是什么东东,还傻傻地跟在人家的屁股后面学扮靓,看到人家带丝巾,也跑去商场买回来,不会搭配衣服,更不懂得什么颜色和花型的丝巾适合自己,只管随便买了,是丝巾就行,东施效颦的模仿,不仅没能让自己变美,反而不伦不类的变成了傻妞,其中一个大我很多岁、坐在我后排的男同学最会气我,不管我穿什么、带什么,他总会有挖苦嘲笑我的词来气我,恨得我那书本拍他,后来,这个气我的男同学成为了保持三十多年朋友关系的知心大哥。

   我的女神不仅貌美如花,且多才多艺,舞蹈是她的专业,同时诗朗诵和主持也都是专业水平,现在又在努力学习英语。除了外表的美丽,女神更是心地善良,爱才助才,那个年代她就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一名家庭生活困难但又很有舞蹈天赋的男孩儿,在市少年宫学习舞蹈直至考上北京舞蹈学校。

她热爱生活,阳光向上,乐于助人,大家都很喜欢她,当时班里有个女同学怀了双胞胎,那时候的代步工具基本上都是自行车,这个怀孕的女生也是骑自行车来上学,每一次放学后,涌向车棚推车的人多,这个孕妇怕碰到肚子,都要等到最后差不多人都走光了才敢去推自己的车子,后来,这一幕被“女神”注意到了,于是“女神”秒变“爱神”给这个孕妇推车就被“女神”承包下来,每次放学后先去把这个孕妇同学的车子从车棚推出来,然后再去推自己的车子。

后来夜大结业后同学们都各自散去了,我与她开始的时候还有联系,之后我去了俄罗斯也就一直没有再联系,三十年后在其他同学的张罗下我们才有了与她最后的相见和聚餐,但是同学四年她给我留下的美好记忆一直没能忘记,写下这篇短文纪念美丽的她,愿她在天堂永远没有病痛,阳光快乐如生前!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