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居日记----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

标签: 七夕   烛光晚餐  
2017-08-30 21:22 阅读(?)评论(0)

   这个夏天我很忙,忙着坐骨神经疼、忙着住院做治疗,半个月的医院住下来,又做了个腰部的穿刺,以为,出院后我的腿就可以告别疼痛,健步如飞了,其实这完全是我的痴心妄想。

   刚刚出院的几天里,腿也的确轻松了一些,于是我的胆子变大起来,完全忘了医生说过的:不能负重、不能走长路、不能沾累、不能着凉的嘱咐。一个人扛着沉甸甸的相机、冒着暑热、走了五公里的路去公园拍荷花,总想趁着妹妹在家,我可以脱身,一旦妹妹回家了,我就需要日夜陪伴母亲而无法出门了,所以,当时也顾不得许多,反正觉得做完治疗了,腿应该没问题了、能给力了,于是,胆大妄为了,这一次公园走下来的结果就是右腿的膝盖就像是骨头错位了,疼痛难忍,以至于最后彻底无法弯曲和走路了。

   于是开始重新跑医院,骨科医院照了片子,结果是膝盖退行性病变、骨刺,医生说我虽然现在不到六十岁,但是我的腿脚现在已是六十五岁的年龄,目前没有好的办法,只有静养,少走路,别负重,要保暖,适当的锻炼,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那就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了。

医生建议可以使用双拐在家里做适当的活动以减少腿部的承受力,于是在家里用了母亲代步的架子替代拐杖慢慢活动,眼看腿不给力,干活费劲,心里急的火冒三丈也没办法,可是,医生叮嘱的这几样我却很难做到,其一少走路做不到:妹妹回家了,我要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小侄女放暑假住在这里,我要采买和做全家人的饭,即便是不出门,每天在家里忙活也会足足走上一公里的路;其二别负重做不到:每次菜场采买回来都是最少十几斤沉的蔬菜和水果;其三适当的锻炼做不到:每天忙下来累成狗,哪里还有力气去锻炼;日复一日,一瘸一拐地劳作,熬到小侄女开学了,他们一家三口搬回姥姥家,我才能够得空放松下来,因为得不到休息,两个月过去了,我的腿依然没有大的好转,看来,骨关节病的修养与恢复真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急不得啊!

现在每年的七月初七被做成了中国的情人节,年轻人在这天大多要给自己心爱的人送上一束鲜花以表爱恋,或是一起看电影、吃西餐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

这个夏天一直被腿疼困扰着,整天闷在家里蓬首垢面地过得实在郁闷,老公在七夕这一天也制造了一点小浪漫,破天荒买了一支玫瑰花,煎了猪排和虾排,开了红酒,我也整理心情,梳妆打扮起来,拍了臭美照,也让自己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

    老公张罗的烛光晚餐:猪排、虾排、沙拉、红酒、南瓜粥

     老公送的玫瑰花

    我的臭美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