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月光女神”

2014-06-03 15:47 阅读(?)评论(0)

   前几天,跟两个老熟人凑到一起吃饭聊天,本来平时我们之间也是很少联系的,虽然是很多年的熟人,但因为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自然也就称不上朋友,再有就是她们退休后忙着补差挣钱,各忙各的,平时根本见不着面,这回也是联系了很多次才好不容易聚到一起,既然是老熟人自然也就无话不说,席间说到存钱的话题,一个说:“这辈子省吃俭用的存下了二十多万元,一分钱不敢乱动,等着将来老了以备不时之用。”另一个说:“我也是啊,手里的这点存款还要等女儿结婚送陪嫁呢,等女儿结完婚,我的手里就清零啦,平时的退休金都算计着化呢,将来也要给自己攒点钱啊!”

   她俩都介绍完自己的资金状况,接下来两个人撇着嘴一起朝我问话:“你咋样?你肯定比我们都有钱,你没孩子,你又不用给孩子攒钱,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就剩存钱了吧?”

   很无聊的话题,很无聊的人,可是既然来了,又是熟人,只好将无聊进行到底。

   于是我说:“我没存款。”

   这两人似乎没听懂我的话,又问一遍:“你咋样?存了多少钱了?”

   同样的话我又重复一遍:“我没存款。”

   我轻声说出的这几个字犹如平地惊雷,她俩同时瞪大了眼睛高声脱口而出:“什么?不可能!”

   看到她俩吃惊的样子很是不解,没有存款很另类吗?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于是我又重申了一下:“我真的没存款!”

   这回她俩相互手指着对方互动起来,脸上的红唇歪到了一边,嘴里发出“切!切!”的声音,冷笑着:“她说她没有存款,她居然说她没有存款,骗谁呢?嘿嘿~

  我没有存款,在她们眼里像是看到怪物一样,我当时也犯起了神经病,竟然跟这两个钱串子叫起真来,大声地说:“我没骗你们,我真的没存款,你们说的对,我又没孩子,给谁存钱啊,所以,我有钱就花掉。”

   听到我这话,似乎更加刺激到她们的兴奋神经,她俩哈哈大笑,两个人一起指着我说:“你像是没钱的人吗?你说没钱谁信呢?我们也不找你借钱,用不着害怕......

   嘿~我有没有存款关她们什么事?我没有存款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个不正常的人,真是好笑,于是我故意说:“我是月光女神我怕谁?你们想借钱我也没有,倒是小心我要朝你俩借钱呢!”

   这句话貌似很管用,她俩登时不说话了,沉默了片刻,一个凑到我面前小声说:“你真的没有存款?”那表情充满惊讶、疑惑、不解又有点小得意。

   我没有存款,可我又没有到谁家白吃白喝,居然令她们如此惊讶到目瞪口呆的地步,这实在是我没想到的,否则,我不会这样的刺激她们,俺是个厚道银~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不止是她们,都会觉得没有存款活不了,其实,有条件在银行存些钱的确有必要,人有旦夕祸福,存钱应对突发事件也是必须滴,家里没有存款心底就没底,我很清楚,如我这样活过今天不管明天的人的确不多,所以,她们的惊讶我很理解,抑或她们也是为我着急呢,咋能月月光呢?

   想想那些年做生意失败,千金散尽,现在的这点退休金委实觉得:钱到用时方恨少,我又是那种不会计算花钱的人,哪里还会有钞票送去银行,所以,每个月领到工资时就做个快乐的“家庭煮妇”,月底钱花光时,就做个快乐的“月光女神”,生活中能够令我快乐的成本很低:一本好书半日闲,一杯清茶赛神仙,一架相机添精彩,一身健康胜金钱!

   对我来说,每个月花光的是金钱,储藏的是快乐,没钱的我,就做一个快乐的“月光女神”!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