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造就坚强”

分类:居家生活 | 标签: 闲言碎语  
2013-11-03 22:53 阅读(?)评论(0)
  

   天气凉起来了,毛病也多了起来。

   低血糖、血管神经型头疼、坐骨神经疼这是一直以来伴我成长的“老病原”。

   今年又有胃疼增加了进来,呼吸屋里阴凉的空气胃就疼,以前也有这种毛病,但是今年持续时间长,疼痛程度强是前所未有的。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最难过的,屋里阴冷,家里有老人,不得不每天开着电暖气取暖。

   但是我的坐骨神经疼不会因为有了电热暖气而缓解,天气转凉,疼痛就加剧。

   这种疼痛伴随了我十几年,我也似乎习惯了身上的这种感觉,一年三百六十日,日日考验我抗疼痛的能力,无论春夏,无论秋冬,疼痛每日都在,我的感觉只是或大或小,或轻或重。

   因为我平时是个大大咧咧,皮皮实实,小毛病一概不在乎的人,所以给外人的感觉好似我一向是身体倍儿棒,吃嘛儿嘛儿香的。

   其实,我从小是个体质非常弱的孩子,小时候,因为贫血,整日头晕,公园里孩子们喜欢坐的什么旋转木马、小转椅之类我一律都坐不得,连公交车根本都不能坐,晕车晕船的毛病一直到现在,那时爸爸每天都要带我到他们公司的医务室打针,每天两针B1B12,记得是打了很长的时间。

   小时候我就是个坚强的孩子,打针从来不哭,为我打针的漂亮的护士阿姨给我起个外号叫“铁屁股”,还因此得到了一套针管作为不哭的奖励。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班里做体检,我的身体状况全班垫底--最差!

   因为开学不久,我就得了腮腺炎----亦称“痄腮”,这是一种急性呼吸传染病,很疼,腮下肿起老高,无法吃饭,发烧、头晕。

   因为是传染病,我又是班里第一个得这个病的学生,医院给我开了一个月的休假,但是我就是不听医生话,一定要坚持去上学,背着妈妈做的又长又大的花书包,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学校走,奶奶跟在我身后喊叫,我头也不回,当我鼓着腮帮子到了教室,被老师看到,像是见到瘟神一样的,惊得眼睛和嘴巴都张的大大的,像哄小鸡一样,连哄带推的把我弄出教室,严厉地说:“一个月以后才能来上学,传染上别的同学怎么办!”至今还记得那眼神,当时很是让我幼小的心灵受伤呢,哭着回家:“妈妈~老师不让我上学......”现在明白老师的做法是百分百正确。

   记得休病假的这一个月里,除非是实在难受的爬不起来,否则即便是躺在床上,只要听到外面有小孩儿玩耍的喊叫声,我也会顾不得头晕脑胀腮帮子疼的立马爬起来跑到大街上去疯玩儿。

   那时候我跟奶奶住,妈妈以为我在奶奶那边休息,根本不知道我,其实只要不会晕倒,我就会整天泡在大街上,跟着一些看起来没人管的野孩子们疯闹,而奶奶管不了我,腮帮子肿的吃饭都张不开嘴,还找妈妈要了零花钱去买甘蔗,用手爬开嘴巴忍着疼痛咬甘蔗。用现在的热词说,真是个“熊孩子”。

   有一天,我的腮帮子上糊着药膏,只顾红头胀脸的在大街上疯跑,忘记了应该错过爸爸下班的时间,结果被下班回家的爸爸逮个正着,拖回家胖揍一顿。

   后来不记得病是如何好的,反正,从小我就是个顽皮的孩子,得病并不妨碍我玩,前脚发烧从医院打针回家,后脚街上就能看到我的身影。

   现在,我很是得意儿时的顽皮,也正是顽皮造就了我性格的坚强,如果娇养自己,我现在成了病秧子也说不定呢。

  最后修改于 2014-03-12 22: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