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绪乱弹”

2013-06-01 04:23 阅读(?)评论(0)
  

   天擦黑儿的时候下雨了,雨水急急地冲刷着玻璃

发出“唰唰”的声音,很大。

     连续几天的阵雨将前些日子的燥热一扫而光,站在窗前,一阵阵湿漉漉夹杂着雨味的空气飘进窗来,透出了阵阵凉意。

    已经好几天了,尽管白天的天气是晴朗的,但是到了傍晚时分,总会是闪电、雷声伴着雨水倾盆而下,我一人的晚餐总是伴着风雨吃下的。

   同事回国了,我又重新回到了一个人的世界。

   一个人的日子总是寂寞而悠长的,这次重返俄罗斯,我没有往来的中国朋友,所以一个人的日子里没有人讲话。

   因为离开这里太久,这些年里,中国人在俄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以前的中国朋友都烟消云散了。

   而今在这里我们的经销商也都是俄罗斯人,平时接触不到中国人,不知不觉,迷迷糊糊中倒有些:“梦里不知身是客,反认他乡是故乡”了。

   黑夜虽然变短了许多,但是晚来临时的那份可怕的宁静依旧让我无法入睡。

      我的坐骨神经疼从去年冬天一直持续到现在,每年都是天气转凉才会犯,天热疼痛就会减轻很多,而今年很邪门,疼痛一直持续不减,尤其夜里躺在床上,平躺、侧卧、伸腿、弓腿,什么姿势也不能使疼痛减轻,那种直接牵动大脑神经的疼痛总会折磨我很久无法入睡,睡觉成了最痛苦的事情。

      试过很多方法,据说是最管用的小针刀、拔火罐都没能见效果,疼痛总会在我的身体上伴随着我,很多年就这样,使我不得不习惯这种疼痛,因为它从来都不会从我身上消失。

      白天我依旧以阳光示人,没有人知道我的痛苦。

   白天人前风光,夜晚背后受罪!

      冬天的时候,有一阵子竟然要靠吃睡觉药来入睡,后来,我试着睡前喝点小酒,以便靠酒精的作用好睡觉,慢慢地发现,酒--成了唯一能够使我入睡的办法

      说起来,--真是个好东西!

      难怪俄罗斯人嗜酒如命,作用是多样的,能使:怂人壮胆--酒过三巡,平日胆小的人此时在酒精的作用下也会觉得自己成了顶天立地的英雄;好人过瘾--酒逢知己,平日说得来的朋友聚在一起,整一杯小酒,品酒叙友情,那叫一个爽;病人治病--俄罗斯人用白酒加上胡椒粉来治感冒,五十克白酒,胡椒粉洒在白酒里,一口饮下,蒙头大睡,第二天,感冒好了。。。。。。                         

   酒能暖身体、酒能去忧愁、酒能解寂寞。。。。。。

   所以,每每在异国他乡,有雨的夜晚,我会为自己斟上一杯红酒,放出一首好听的歌曲,一个人、一杯酒、一首歌。。。。。。

   一个寂寞的夜晚会因这杯酒而变得不同,它能给我灵感、让我遐想、给我胆量、使我温馨。。。。。。

   那晶莹剔透的高脚杯中,水晶般的冰块卧在杯子里,红色的液体倒进去的一刹那,冰块发出舒爽的“咔咔”声,然后,立即被红色液体包裹、既而浮在上面,那份好看,那份诱人,直让我看到痴迷而不忍去喝。

   它就像一个情人,在我孤独的时候忠实地陪伴着我,呷一口,它那清凉中带点酒精刺激的液体滑过我的喉咙进入我的胃里,让我迷情,令我陶醉。

   我的思绪时常会在它的牵引下飞向无边的苍穹,生出许多不着边际的遐想,喜欢在微微酒醉的时候,回到小时候。。。。。。

   那时候的世界比现在干净;那时候的空气比现在清新;那时候的人心比现在温暖;那时候的生活比现在简单。

   那时候我的父亲英俊,母亲漂亮,那时候我是快乐的天使。

   那时候,我的身上没有伤痛,我的心里没有沉重。

   喜欢让自己沉浸在这样的梦里不愿醒来,梦醒时分,迎来了“六一儿童节”,想在这里对朋友们说:回到小时候,快乐很简单!

 

    “儿童节”拍了照片,头上的包包小了很多,头发盖住了,看不出呢,嘻嘻~

  最后修改于 2014-03-12 22:4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