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遇到“奇葩姐”

标签: 随笔  
2017-06-28 22:10 阅读(?)评论(0)

   此次因为坐骨神经疼痛难忍,万般无奈之下住进医院。老公为了陪我也一起住院做中医调理,因为这家医院没有单间,我和老公只好分住到各自的男房和女房,也因此而认识了一位令人讨厌而她自己还不觉得又占便宜没够的“奇葩姐”。

   医院的病房有六人间和三人间,我还好,幸运地被安排在三人间靠近卫生间的进门第一张床位。中间和靠窗的床位是两个六十多岁的大姐,住进去的第一天,中间的大姐(以下简称“奇葩姐”)就用她的小拉车把本该属于靠窗大姐的位置占领了,接着卫生间内洗手台的空间都被她的肥皂盒、洗洁精、擦脸油还有不知道做啥用途的空瓶子等占去了大半拉空间,剩下的一点地方只够我和靠窗姐姐放肥皂盒的。

卫生间内有一根供病人挂衣架的横杆,“奇葩姐”也马上先把自己带来的四个衣架放上去占地方,而且还在第一时间对住在她两边的我们说:“我有个毛病,就是想去卫生间时就特别急,希望你俩早上用卫生间时能照顾我一下。”可是每天早上醒来,她并不去卫生间洗漱,躺在床上抠手机,一旦看到我跟靠窗姐姐起来了,她立马钻进卫生间,占上位置,半天不出来,我不屑与她争,因为,每一次她洗漱出来,卫生间的洗手台上和地下都满是水和脏脚印,我嫌她脏,所以,我宁愿去楼道的公共卫生间洗漱,只是,靠窗姐姐被她气的直运气。

接下来住院的半个月里不断地重复着上一次住院时同屋的两个姐妹是如何如何照顾她的,言外的意思就希望我们也应该照顾她。

出来住院彼此相互照应一下无可厚非,但人家照顾你是情分不是义务,可是这位“奇葩姐” 非但不懂得感恩,还认为别人让着她是应该的。

住院之前“奇葩姐”拔掉了上面的牙齿,还没来得及镶假牙就来住院了,所以,需要吃软饭和流食,为了照顾她,护士长特意嘱咐食堂的师傅每天的一日三餐为她开小灶,做一些面汤、蛋羹、稀饭之类的,这本来已经是特殊待遇了,应该心存感激才是,可这位姐总是鸡蛋里挑骨头,“面汤不咸不淡没滋味,粥里的米煮的不烂,喝了胃疼等等”一顿不合适就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筷子骂娘,气的送饭的小伙子跺着脚说:“明天起不伺候了!”转过天的午饭,“奇葩姐”端着跟我们一模一样的米饭炒菜气鼓鼓地说:“不伺候拉倒,老娘自己加工。”

原来“奇葩姐”早有准备,顺手从小拉车里拿出了一块小菜板和菜刀,把菜饭混在一起倒在菜板上,用菜刀像剁肉馅一样剁烂,再倒回碗里,看着她一勺一勺地送进嘴里,我差点吐出来,那绿了吧唧酱酱糊糊的一滩,分明是吐出来的,哪里还能吃的进去啊!

以后,每逢吃饭,我和靠窗的姐姐就跟打仗一样,不等她加工完,我们已风卷残云,闪吃闪离,吃完立马下楼大厅里坐着,看不得她那恶心人的场景。

“奇葩姐”住在离市区30多公里的郊外,住院期间无法回家洗澡,而医院怕病人因洗澡而滑倒出现意外,所以,卫生间不设淋雨喷头,只能用盆洗,我们离家不太远都会2-3天回家洗澡一次,而“奇葩姐”只能在医院洗澡换衣服,所以,卫生间的晾衣杆基本被“奇葩姐”占领,尤其不能容忍的是她经常把洗好内衣内裤请出来,趁着靠窗姐姐回家洗澡的空挡挂到靠窗姐姐的输液杆上,说是给衣服“过过风儿”,还特意叮嘱我说:“千万别告诉她,她知道该不高兴了”。

有一天,靠窗姐姐一早起来趁着天气还凉快就去老娘家看老娘,靠窗姐姐刚一出门,“奇葩姐”就把她的内裤从卫生间举出来挂到了靠窗姐姐的输液杆上,早饭后,“奇葩姐”被医生临时通知去做第一拨理疗,慌慌张张地走了,没来得及把挂在输液杆上内裤收起来,靠窗姐姐回来一进门,第一眼看到挂在自己床头输液杆上的一条彩色内裤迎风招展,气的发昏第二十一章,大叫到:“太欺负人啦!大清早看到这不干净的东西真是触霉头!”立马拿下来丢到“奇葩姐”的床上,“奇葩姐”做完理疗回来看到自己的内裤被扔在床上就来气了,不仅不道歉,还强词夺理跟靠窗姐姐吵了起来,靠窗姐姐一气之下叫来主任和护士长,说什么也要调换房间,靠窗姐姐也说出自己无法容忍的理由:“每次吃饭时,她的脚都要放到我床上,阵阵脚臭恶心的我吃不下,我不好意思说,忍了;她每次洗脚,脱下袜子顺手放到我床上,我觉得她可能不是故意的,也忍了;现在居然把裤衩都挂到我床头了,也太欺负人了,对于这样的人我已经忍无可忍了,所以,我要求换房间!”

靠窗姐姐的要求自然没能实现,因为,整个楼层的每一间病房都住满了人,但是通过这次的交锋,“奇葩姐”和靠窗姐姐就不再说话,房间的气氛沉闷而安静,接下来的几天“奇葩姐”也收敛了一点,大家相安无事,凑合到出院。

如果公共场合遇到这样的“奇葩”也真是又无奈又头疼,出院后,靠窗姐姐就把我们当初刚进院时建的三人群解散了,对我说,以后我俩单独联系,她已把“奇葩姐”拉黑!

我也将“奇葩姐”删除,这样的人不希望再有联系!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